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173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能胜任内外企业国际贸易实际业务和管理,并能从事涉外经济部门、政府与事业等单位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经贸英语、高等数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投资学、市场营销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金融、国际结算等。

    ◆市场营销(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培养能胜任企业、事业和 行政部门市场营销、市场规划与调研、工商管理等方面工作,以及从事专业教学、科研的营销管理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统计学、高等数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现代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策划、电子商务、消费者行为学等。

    旅游管理(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校企合作试点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熟悉国内外旅游管理与饭店业务,能胜任旅游企事业单位和高级饭店经营管理工作,并能在其他企事业单位和行政部门从事专业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英语、饭店管理原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等。

统计学(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回归分析、计量经济学、金融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工程等。

◆金融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经济与金融理论基础,掌握金融工程技术,综合素质精良,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运用金融工具和数理分析,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务问题,适应金融行业对于金融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及风险管理等高层次金融工作要求的、复合与应用型现代金融技术和管理人才。要求掌握金融工程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各种现代金融产品的特性、功能,具有较强的金融分析、策划和创新能力。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模型分析能力,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熟悉国家经济、金融、税务、会计法规和政策,了解金融学及金融工程的前沿动态。掌握银行、证券、保险和公司财务等方面的基本业务和操作流程。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高等数学、货币银行学、金融衍生工具、国际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等。

◆财务管理(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和维护社会主义制度,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健全人格与心理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意识,掌握管理、经济、法律、金融、财务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财务专业基础扎实,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投融资决策和咨询、日常资金运作分析、风险管理、财务管理、金融理财及教学工作的应用技能型人才。要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财务、金融管理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熟悉国家经济、金融、税务、会计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解决财务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够满足外国语使用过程中的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要求,可从事涉外财务管理工作,了解财务管理的前沿动态,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学、投资学、审计学、税法、项目评估、财政与税收

返回2016年专业学费及各学院联系方式页面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