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138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能在地方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文化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地实践应用能力与知识创新能力,能从事有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应用和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计算机引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编程、计算机组成原理及相关模块方向课程等

    ◆教育技术学(师范)(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信息技术领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够从事信息技术教育、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教育影视制作与传播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现有信息技术教育和教育软件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传播学、摄影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多媒体制作、教学系统设计、动态网站设计与开发、远程教育学、教学媒体与技术、电视摄像与制作、非线性编辑、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像处理、电视画面编辑等课程。

◆通信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能系统地、较好的掌握信息的传输、交换技术,具备通信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方面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的创业能力,能在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制造以及应用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现有通信技术、通信系统两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现代交换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外设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理论基础、现代控制原理、系统工程导论、编码理论、信息安全等。

◆软件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与职业道德,软件工程基本理论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软件工程技术实践能力,具有软件开发实践和项目组织的能力,具有创新、团队合作、组织协调与竞争能力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C++程序设计、数字逻辑、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WINDOWS编程、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维护、软件项目管理与CMM、UML与软件建模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在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与微电子学领域内具有宽厚理论基础,有较强实验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电子领域内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乃至集成电子系统和光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相应的电子新产品、电子新技术、电子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路、高频电路、数字电路、电磁场与电磁波、半导体物理、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及接口技术、计算机语言、计算机控制、DSP及其应用、现代电子设计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与机电一体化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科研创新、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CAD /CAM、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

返回2016年专业学费及各学院联系方式页面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