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67

    ◆工程管理(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及法律知识,能应用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在国际国内工程建设领域中,从事投资决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工程项目监理及政府部门宏观调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制图、C语言及程序设计、土木工程概论、工程数学、工程结构、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管理学原理、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施工、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建筑工程招投标、经济法与建筑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项目投资与融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

 ◆土木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力学、结构工程、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和市政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具有土木工程材料、地基基础、房屋结构、道路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经济等专业知识,具备土木工程规划、结构设计与施工管理以及对土木工程质量评估和进行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隧道、道路、桥梁、矿井等的设计、研究、施工、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结构程序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图学、测量学、土木工程材料、土质学与土力学、水力学、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工程经济学、施工技术与管理、桥梁结构设计、建筑构造、房屋结构构造等。

 测绘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以及良好的政治、业务和人文素质,获得测绘工程专业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具备工程技术人员综合素质的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各种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及运营各阶段的测绘、数据处理工作,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基础测绘、城市和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与研究工作,也可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程制图、测绘学概论、CAD与大比例尺地形图绘制、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摄影测量与遥感、数字化测图原理与方法、大地测量学基础、GPS测量原理及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及应用、地籍与房产测量、测量程序设计及应用、工程测量学、测绘工程监理学等。

返回2016年专业学费及各学院联系方式页面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