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学校简介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3-10      浏览次数:29302

☆ 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

☆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 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

☆ 湖南省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 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 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 湖南省文‍明校园

湖南科技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办学始于1941年,经过82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有14个教学学院,51个普通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以及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普通本科在校学生16000余人。学校培养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为代表的各类人才10万余人,优秀校友遍布各行各业。2023年在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位居404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214人,其中,专任教师947人,正高职称113人、博士237人,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湖南省杰青”“湖南省优青”“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百余人次。

学校现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个“十四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近年来,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获省级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6人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4项,其中一等奖2项;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立项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4项,优秀青年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自然科学奖11项,获省部级社科成果奖3项。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连续8次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超过95%。学生项目获中国国际“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各类竞赛全国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17项,在中国公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中位居284位。

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与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及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4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累计招收来华留学生100余人次,遍布欧、亚、非三大洲。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