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通信工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521

                                            通信工程(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G时代的领航者

● 湖南省电子信息与通信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 湖南省一流课程

● 教师获得湖南省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教学能手

● 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 通信工程应用领域广阔,其技术领域涵盖了计算机技术和电子技术,设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和通信系统设计两个应用与研究方向

●“工学结合、协同育人“的类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3+1”校企合作培训基地实习实训;“2+2”校企合作专业共建。

● 校企共建工作室:物联网应用开发工作室、通信校企协同共建众创空间工作室,为学生发展提供广泛的平台支撑

● 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通信工程专业契合5G带来的多领域技术岗位人才需求,就业面持续向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学习观,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通信技术、信息处理与传输、通信系统与通信网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把握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通信、电子、计算机应用等领域从事或参与各类通信系统和设备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电子线路、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现代交换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SDH原理及光纤通信、扩频通信、移动通信、无线通信FPGA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通信概预算与工程制图、校企合作课程设计与专业见习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面向通信、电子信息等行业的运营商、生产型企业,从事通信设备及系统、电子设备、通信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以及通信设备的营销、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等技术工作。亦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人工智能

软件工程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返回信息工程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