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67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建设专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湖南省一流课程

●教师获得湖南省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教学能手

●湖南省大数据应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与企业共建专业,企业认证教学,多方协同育人

●顶尖前沿科技企业联合开发实战教学环境,企业训练营教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对接区域大数据产业,采用开发实战教学环境,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复合人才。通过四年学习,具有扎实的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以及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可视化、系统集成、管理维护等专业技术与核心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知识,能够从事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的信息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导论,数据结构与算法,Web前端技术,计算机网络,Linux操作系统,Python语言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技术,JAVA程序设计,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网络爬虫与数据采集,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开发,大型数据库技术,企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深度学习,数据可视化方法,大数据实时计算,大数据推荐系统,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人工智能。

就业面向:就业面向可以以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等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也可到金融、商业、通信、保险、航空航天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工程开发与维护管理、大数据智能分析,数据架构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报考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

人工智能

软件工程专业

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返回信息工程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