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汉语言文学【国学专修】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695

汉语言文学【国学方向】(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国学方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特别是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文史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文、史、哲融通的基础上彰显专业主攻方向和个性专长,既有良好的人文通识素养,又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

主要课程:本专业方向以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为依托,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设置以文、史、哲为基础,经、史、子、集四部为核心,以汉服制作、石刻传拓与古琴、茶艺、书法、国画等传统艺术为实践特色的课程体系,强调通识教育和通才培养。主要包括:经学概论,史学概论,子部概论,集部概论,国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古代汉语,中国文学专题,中国古代史专题,中国哲学专题,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学术史概论,经、史、子、集原著导读,古琴入门,茶道入门,书法入门,绘画入门,碑拓入门,汉服入门,田野考察与摩崖石刻,古籍整理与点校等。

就业面向:伴随着传统文化复兴和国学热,各地国学教师缺口巨大,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既能够在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语文、历史、政治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也能够在新闻媒体单位和出版、宣传部门担任编写工作的国学文化传播者;又能够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担任文职工作的管理者;还可以报考文史哲相关领域的研究生,通过继续深造进而担负起国学传承创新责任的国学研究者。



返回国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