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材料化学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39

◆ 材料化学(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学生考研率40%以上,其中,211及以上知名学校占录取率的70%

● 中央与地方共建材料化学实验室

● 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 湖南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在 “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化工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斩获国家级、省级奖20余项

● 湖南省一流课程——《有机化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地方,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现代材料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教育技术与方法,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富有良知和责任感,具有系统扎实的材料学基础理论、基本实验方法和技能,了解材料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科学发展的总体趋势,能在材料、化学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和相关管理工作能力的技术和管理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原理、材料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生物质复合材料、计算材料学、纳米材料学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电子材料、功能高分子、聚合物加工成型、精细化工材料等与材料、化工相关学科及药物、林产、军事、海洋等领域从事生产、研发、管理和相关教学工作。与此同时,材料化学专业学生还有良好的升学前景,仅2022年材料化学专业34名毕业生中就有13人考取北京化工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研究生。

制药工程

生物技术(师范)

食品质量与安全

化学(师范)

生物工程

返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