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汉语言文学(师范)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822

                                  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湖南省一流专业

● 中国语言文学为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

● 舜文化研究基地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

● 南岭走廊与潇湘文化研究基地为湖南省高校文科研究基地

● 2018年成立湖南省高校首个创意写作坊

● 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颂舜德文化,暖潇湘柳子”——柳子街社区服务实践活动》获湖南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特等奖、全国优秀奖,人民网、光明网予以报道

培养目标:本专业充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培养热爱中学教育事业,旨在培养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文学感悟、鉴评和汉语综合运用能力,较宽厚的文化底蕴,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与创新意识,熟悉班级管理与德育工作,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能在中学从事语文教学、教研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获省大学生写作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4项,师范生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立项省级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项目30余项,出版小说4部、散文集1部,发表学术论文(作品)40余篇。近三年,毕业生教师资格证书年平均获得率为81.5%,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主要课程: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含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含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大学写作、语文教学论等。学制为四年,学生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就业面向: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语文教学、研究与管理等工作。

现有教师:专业教师53人(含外聘教师5人),其中教授14人(包括外聘教师中学正高职称2人),副教授25人(包括中学副高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0人(包括在读博士3人)。专业教师中,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本专业拥有19个综合实验室,22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少数民族预科班

法学

秘书学

返回文法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