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土木工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664

 

                                                           土木工程(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湖南省一流专业

● 湖南省一流课程

● 湖南省校企合作“美丽乡村”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 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 学校应用特色培育学科

● 教师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4人次

● 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竞赛中斩获国家级铜奖2项、省级一等奖等10余项

●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胜任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等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融合发展,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地质、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房屋建筑学、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BIM技术及应用、基础工程、钢结构基本原理与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涵水文、隧道工程、桥梁工程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培养立足永州、根植湖南、辐射全国,在城乡建设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管理、工程设计、施工、检测、监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具有丰富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现与中铁五局等大型国企、央企建立校外实习、创业基地30余个,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50%以上签约国企央企。本专业注重与国内外其他高校、研究机构的学术合作、交换生合作。目前已实现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菲律宾莱西姆大学开展交换生短期互访活动。正逐步落实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实施土建类专业“4+2”本硕层次学生联合培养项目。


 工程管理

 建筑学

   测绘工程

返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