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建筑学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706

                建筑学(本科 五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科技学院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

● 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知识背景,掌握建筑设计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建筑师的基本职业训练,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良好的专业素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体目标是本专业学生既具备建筑师的专业素质,又依托湘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研究所等平台,具备传统建筑保护相关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既能够承担建筑学领域的专业工作,又能够承担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乡村建设领域的专业工作,工作部门有:设计、规划、管理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文物建筑保护、建筑技术设计等。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基础训练、建筑设计及原理、城乡规划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古代建筑史、外国近现代建筑史、建筑材料与施工、建筑力学、建筑物理、建筑结构与选型、建筑构造、建筑设计、建筑设计训练、专题设计(城市与建筑综合设计)、专题设计训练、居住区规划设计、湖南传统民居、古建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建筑改造更新、古建筑测绘实习等。

就业面向:在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设计部门、房地产开发、咨询部门等,从事建筑项目的前期策划、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房地产开发、古建筑保护、建设行业管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等方向研究生,在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工程管理

土木工程

测绘工程

  返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