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生物工程专业“专升本”招生简介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975

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生物工程专业于2004年开始招生,已有16年的建设和发展历史。2008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特色建设专业,分别于2012年和2016入选十二五十三五湖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入选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生物工程系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在读博士4人。专任教师中有湖湘青年英才2人、省芙蓉学者1人、省121人才3人、省杰青1人、省优青1人、省级教学能手2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

生物工程专业“专升本”考试大纲

图片2.1 

1:何福林教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图片2.2

2:刘小文教授入选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图片2.3

3:覃佐东教授聘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本专业拥有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生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省级工程中心3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6个和2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图片2.4 

4:湖南生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图片2.5

5:湖南省银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0余项。

2010年以来,全系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级课题20余项,总资助金额1000余万元;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在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国际国内知名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效益良好,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获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产学研成果及服务地方事迹受到湖南省委书记、省长等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图片2.6

6“湘南丘陵地区毁灭性填土传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

图片2.7

7“银杏叶黄酮和内酯提取技术及其应用”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与学科竞赛,获得“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各类省级奖项20余项;学生主持获得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资助10余项,至今已有150余名学生考上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研究生。

图片2.8

8:陈海峰团队的《烟杆资源开发利用公益项目》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

图片2.9

9:孙锡南团队的《长沙至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

本专业依托发挥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和博士创新团队优势,形成了专业与产业、教学与生产、课程与职业、教学与科研四个融合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平台+行业+科研+创业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教学体系,注重人才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具有产教研深度融合的专业人才基础,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生物工程及其产业化技术、工艺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本理论,具备生物工程领域的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在农业、天然产物、微生物发酵工程、生物资源加工等领域从事农产品生产与加工、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工艺设计、技术创新、科学研究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