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招生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艺术类招生

首页 > 艺术类招生

2021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3192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3号文件规定的要求,2021年我校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收艺术类本科生

一、报考条件

1、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测试,且成绩达到省统考(或省联考)本科合格分数线。

2、符合教育部和省级招办规定的其他艺术类报考条件。

3、为满足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报考音乐学专业要求,男生162cm(含162cm)以上,女生153cm(含153cm)以上。

4、为满足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报考舞蹈学专业要求,男生168cm(含168cm)以上,女生158cm(含158cm)以上。

5为满足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要求:

1)年龄要求:200111日及以后出生。

2)体检要求:

身高要求(净身高)

女:163cm-175cm

男:175cm-185cm

外形

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动作协调、形象气质佳。

无过度肥胖或发育不良,无明显O”型或“X”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无骨关节疾病或畸形,四肢关节活动功能正常。

着夏装时体表暴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和色素异常、无影响肢体功能的疤痕、全身无纹身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烟疤、无自残性疤痕。

视力(C字表视力标准,等同于E字表)

女:单眼裸眼或矫正视力0.5以上

男:单眼裸眼视力0.7以上(角膜激光术后视力达0.7以上)

裸眼视力不能达到上述标准的,需事先配好并携带矫正镜参加体检。

无色觉异常(色弱、色盲),无影响视功能的疾病、手术或创伤后遗症。

听力

无影响耳压功能的疾病,听力正常。

语言功能

无口吃、舌短等现象,语言功能正常。

其他

无精神病史,无各类慢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无口臭、嗅觉异常和重度腋臭。

辅助检查项目(肝功能、心电图、胸透或胸片)。

体检结果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体检鉴定结论为依据。

二、招生省份及专业

 2021年各专业分省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际公布为准,可登陆学校招生网查询(http://zs.huse.edu.cn/)。

三、录取要求

1、艺术类专业录取所需专业成绩采用生源省份相应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省级联考)成绩。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考生的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须达到所在省(市、区)相应艺术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2、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均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如生源省份举办了摄影专业省级统考的,摄影专业则采用所规定的省级统考成绩;如没有举办摄影专业省级统考的,摄影专业则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音乐学采用音乐类省级统考成绩。舞蹈学采用舞蹈类省级统考成绩。广播电视编导采用编导类省级统考成绩。如生源省份举办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省级统(联)考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采用所规定的省级统(联)考成绩。如没有举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省级统(联)考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则采用音乐学、舞蹈学省级统考成绩。

四、录取原则

湖南省音乐类(含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美术类、舞蹈类(含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30%+专业统考成绩×70%,最终结果保留1位小数。编导类、摄影摄像类专业按专业成绩文化成绩之和的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其他省份,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摄影、广播电视编导等六个专业,按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音乐学、舞蹈学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统考成绩×60%+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40%)高低排序,择优录取;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统考(联考)成绩×70%+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30%)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总分或综合成绩相同时,按各省(市、区)确定的同分排序细则录取。

同时报考美术类五个专业的录取规则遵循2021湖南科技学院招生章程第二十条之规定。

五、监督机制与违规处理

1.社会、考生对学校在招生录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可以通过电话、邮箱或信函等形式,向学校招生办公室、纪委监察部门及省级主管部门反映和投诉。

学校纪委电话:0746-6381404

纪委邮箱:jw6381404@163.com

学校招办电话:0746-6382188

招办邮箱:husezs@163.com

学校通讯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

邮编:425199

2.若发现考生存在违规承诺及操作、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分别予以严肃处理。

六、专业简介

◆美术学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的最新成就与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艺术创作规律及方法,具有从事教学、教研的能力,有较强的自修自研能力;具备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美术创作与研究、美术教育、艺术管理、美术出版和宣传设计等方面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面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的美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解剖与透视、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油画技法、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水彩技法、水彩静物、水彩人体、版画、创作与材料、广告与创意、商业插画、专业写生、专业考察等。

就业面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管理,美术创作,出版、宣传和设计,美术教育等方面工作。每届都有部分优秀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研究生招生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都表示十分满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湖南省一流专业

●建立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R+CDIO”人才培养模式

●赛事促学,学生获奖百余项

●教学设备齐全,拥有多个设计实验室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在设计机构、设计教育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交互设计、界面设计、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网络媒体设计应用等行业工作的创新型人才,努力培养具有设计创新、设计研究和设计经营管理等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模块、人文模块、商业模块、前沿模块。”四个模块构建课程体系。包括:写生与变化、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品牌形象识别设计、书籍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系列包装设计、视觉UI设计、新媒体交互设计、专题设计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后可以进入4A广告公司、阿里、百度、华为、OPPO等国内外企业从事设计研发、应用、管理等工作,也可到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亦可以继续报考艺术设计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教师团队在教学改革和科研方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且成果颇丰。

主持我校办学业绩馆规划设计、双牌二中校园规划、双牌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设计、江永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设计、江永县公安局监管中心规划设计等项目的设计规划工作;曾参与零陵区马坝村美丽乡村建设、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精准扶贫、双牌猪栏咖啡等项目的设计规划工作。另外,围绕“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开展的省级科学研究项目2项,校级科学研究项5项。

教学团队成员获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2人,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化教学一等奖2人,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化教学三等奖1人;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校级教学改革5项,省级一流课程1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5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职业操守、健康的身心素质;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具备自主创新与持续发展、艺术创作与工程实施、项目运作与企业管理的初步能力,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工程预算、居住空间环境设计、公共空间环境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工程制图、展示设计、家具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

就业面向:1、进入专业设计公司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以及工程项目的管理等工作;2、考取设计院、建设局等事业单位;3、自主创业,成立专业设计公司或者设计事务所。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及产品造型设计能力、良好的专业实践能力与专业素质、创新设计思维与创业意识、良好的团队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等从事产品造型设计、产品交互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等工作,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产品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文创产品设计、产品交互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家具设计、木制家具工艺、陶瓷设计、首饰设计、产品设计快速表现、三维建模及设计表现、产品模型制作与工艺等。

就业面向:在工业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IT产品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制造、影视动画公司、游戏后期产品设计等企业从事产品三维造型设计、产品开发、文创产品设计以及相关的教学与设计工作。


◆摄影(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意识、宽厚的科学文化知识、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的人才;培养具备灵敏的艺术感觉,较高的图片摄影、新媒体影像制作能力,能够从事新媒体影像传播业、广播电视业、新闻出版业、广告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艺术创作、研究、教学与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摄影美学、新闻与报道摄影、图片编辑、商业摄影、创意摄影、影视短片创作、媒体影像广告制作、新媒体实验影像、跨媒体影像空间设计等。

就业面向:在广告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和相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社会教育、商业摄影等工作。


◆音 乐 学(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湖南省“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盘王大歌》获得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类甲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建立了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交流合作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音乐学基本理论素养、掌握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和较好的专业技能,能够在文化、教育、媒体等领域从事音乐研究、表演、教学、管理、传播等工作;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服务于地方社会音乐文化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歌曲写作,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外音乐史与欣赏、音乐美学、地方音乐研究、合唱与指挥、声乐基础、声乐表演、钢琴基础、钢琴配弹、器乐、乐队排练等。

就业面向:主要在专业艺术团体,群艺馆,文化馆、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从事音乐表演,音乐创作、音乐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证后,也可在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从事音乐教学工作。


◆舞 蹈 学(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舞蹈《过山》、《跳盘王》、《打起铜锣追男仔》分别三次荣登中央电视三台《舞蹈世界》栏目录播

●多次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建立了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交流合作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 %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舞蹈学方面的基本知识、研究能力与较好的专业技能,主要从事舞蹈学研究或与舞蹈相关的表演、教育、编创、舞台策划等工作,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服务于地方社会舞蹈文化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古典舞基础训练、古典舞神韵、芭蕾舞基础训练、外国舞蹈史、中国近现代舞蹈史、现代舞训练与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精品赏析、舞蹈艺术概论等。

就业面向:主要在专业艺术团体,群艺馆,文化馆,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创作、舞蹈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证后,也可在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从事舞蹈教学工作。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湖南省首批获批本科高校和首家招生本科高校

●依托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旅游管理”办学

●校企深度合作办学,有丰富飞行经验的退役乘务员全程参与教学和人才培养,注重培养直接面向就业岗位的实操能力

●在校可推荐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各大航空公司招聘双选会

●推进顶岗实习和就业一体化,优先确保民航系统就业率。

●合作企业和学校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培养严谨、朴实、积极、乐观、高效的学风和作风。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艺术素养、舞蹈技能和职业素养,掌握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航空业有关的政策和法规,熟悉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流程和要求,掌握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航空服务能力、形体舞蹈能力、英语会话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在航空业从事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国际化高端服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艺术学概论、航空服务学、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民航概论、民航商务运营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政策与法规、民航地勤服务、机场运营与管理、形体与舞蹈、普通话与播音主持、民俗学、茶艺与茶道、摄影与摄像等专业课程。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管理、地勤、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银行等企事业单位、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会展、旅游演艺、文旅策划咨询等相关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 四年制 )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坚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基础和广阔的知识视野,具备较高的广播电视艺术、新媒体艺术创作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以及摄影、音响、编剧、广告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方向:1.广播电视编导;2.播音与主持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电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作品分析、摄影基础、摄像基础、导演基础、非线编辑、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导演、影视音乐音响、纪录片创作、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编导业务、传播法规与伦理等。

其他未尽事宜由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