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64

   化学(师范)(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掌握化学专业必要的基本技能,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其它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生产及其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湖南省精品课程)、有机化学(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基础与原理、化学教学论以及相关的实验课程。可选修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专业相关课程。

    ◆生物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工程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生物工程实验室拥有全新的高档仪器设备,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为有志从事生物工程事业的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

    主要课程:细胞生物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工程与设备、有机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现代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掌握食品安全检测和分析、管理科学、食品科学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知国际国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体系,能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控制、监督、执法、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工艺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现代仪器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营养与卫生学和食品工程原理、有机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等。

    生物技术(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国内外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和生物技术基本原理与技能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和生物技术工艺等专业基础知识,并系统进行外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制药工程(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制药工程专业生产技术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从事药物的研制与开发、制药工艺过程的设计与放大、生产过程的控制与管理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制药工程、药物合成、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等。

    ◆材料化学(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材料工业发展的需要,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精神及创新意识,并得到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科技管理初步训练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与CAD、现代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化学、材料物理、复合材料、高分子化学、材料结构与性能表征、材料现代测试方法、材料加工技术、材料改性、纳米复合材料、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等。  

    返回2016年专业学费及各学院联系方式页面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